<味蕾冒險> 自製滴雞精



終於決定要面對身體的老毛病
這幾個月忙著收拾和準備手術前後的細細鎖鎖
好像所有的問題都知道這是個節點似的
蜂擁而至

然後 就決一死戰吧
反正吸了propofol 以後我就會暫時消失在這世界上
-------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的全身麻醉手術前的想法

手術後的想法!?

OMG 還好我有滴雞精凍起來給自己喝 XDXD


手術後第一二天腸胃道還沒甦醒
吃和不吃無所適從,
每天一早一小杯的滴雞精像是黃金泉源般慢慢喚醒我的身體

還要記錄一下
看到同事和朋友們傳來的訊息和快遞來的餅乾
孤僻鬼我真的很開心
大家都體諒孤僻鬼現在脂粉不施,坦腹露股地在家裡移動所以不會登門造訪
歐,我太喜歡訊息.網路.和快遞這三種可以傳遞情感但是不用見面的東西了.........


材料:全雞一隻,水

作法:
1. 全雞洗淨後,剁成小塊
2. 有骨頭的部分裝進乾淨的塑膠袋裡,隔2-3層後加以打碎
3. 乾淨的內鍋裡先放入倒扣的碗 (約300cc容量),將雞肉及打碎的雞骨平鋪至內鍋裡約到八分滿
4. 以鋁箔紙將內鍋密封,包裹三層
5. 放入電鍋中將外鍋放入兩大杯水,反覆以隔水加熱方式蒸出雞精約六個小時
6. 雞精蒸完後約等10分鐘稍微放涼,即可將鋁箔紙撕開,將雞肉取出剝成細絲,最後將倒扣的碗掀開之後,即可得滴雞精一碗

tip:
1. 處理雞肉的時候即可將多數的雞皮和皮下脂肪丟棄
2. 雞精放涼之後雞油還會自行浮起分層所以不用擔心
3. 剩餘的雞肉不要丟掉,之後還會分享一些除了雞肉沙拉以外的雞肉食譜

同場加映:一雞三吃- 烤雞的絕妙變化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