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味蕾冒險> 電鍋料理:金針竹筍香菇排骨湯



家鄉的滋味

材料: 乾金針、乾香菇、竹筍、排骨 (豬排骨或牛排骨)、鹽、薑

做法:
1. 金針與香菇泡開
2. 排骨入鍋加入剛好淹過排骨的水量,與4-5片薑片放入電鍋中先蒸一輪
3. step 2 加入金針+香菇+竹筍切塊後再蒸一輪,加入鹽巴調味即可

tip:
1. 有時間的話可以把金針打結,口感會更好
2. step 2可以加入米酒,step 3可以加入香菇水,會讓口感更濃更香。

ps. 以下內容很灰暗,寫出來是因為這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,跟新手上路的食譜一樣,追逐夢想就是跌跌撞撞的人生:
     過去的一週是今年以來最難捱的幾天,從剛開始覺得很難接受,到最後對於結果的妥協然後繼續move on。很難相信這會是上天覺得最好的安排,最灰心的還是這些年持續沒有看到心中的公平正義,對於夢想的投注沒有任何結果。
     以往的我總是覺得,如果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,多努力一點或是多比別人用心一點,我總是可以憑藉著超乎常人的努力與毅力在異鄉開花結果。"正職有空缺了但升任的不是我",這在許多職場故事都很常見,但這次的打擊比以往都大,不僅客觀條件對手與我差距懸殊,除了"血統"之外,連主管都找不出來任何理由,只能不停地說服我繼續留任原職。過去這幾年所有的苦我都往肚子裡吞,努力的要求自己繼續前進,拿到了所有可以拿到的資歷,甚至更好,還要繼續微笑的前行。
     但這一次,我在一分鐘之內決定decline the offer,二十分鐘內清空了辦公室交還鑰匙。我很難阿Q地告訴自己"神會帶我去最適合我的地方"或是 "Those could not kill you will make you stronger",一次次的打擊,磨難的不只是靈魂還有對這世界的信心,砥礪到結尾,鐵杵磨成的繡花針可能也只要一根最後的稻草就能摺彎。
     很多時候,我要求的只是公平正義而已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