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味蕾冒險> 豆豉苦瓜




春天快要來臨了,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,時而春風襲來,時而低至冰點,大雷雨或是冰雹也是時而有至,常讓人有意想不到的轉折。
    
從三月以來的忙碌到四月初暫時告了個段落,心情卻沒有預期中的輕鬆,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煩躁和疏懶,更多的還有低潮,職場不比學校,做得好也不一定會馬上拿個A+ ,自我抵勵求改進需要更多的自我鞭策和自我鼓勵,理智上總覺得該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,情緒上卻偶偶有點不如歸去之感 (早早就說過我是草莓醬了)。

這道豆豉苦瓜鹹鹹苦苦甜甜,是愛好苦瓜如我的幼時回憶之一,這裡不太好買到好吃的豆豉,這次從台灣帶回來一罐寶貝,果然複製出記憶中我阿母的味道,真是開心


材料: 苦瓜,油,豆豉,醬油膏,柴魚、蒜頭

做法:
1. 苦瓜去籽去內膜後,切薄片入水滾至半熟後撈起瀝乾
2. 一匙油熱鍋後,加入拍碎的蒜頭爆香
3. 加入瀝乾的苦瓜薄片伴炒後加入一大匙醬油膏及一匙豆豉
4. 伴炒至入味後加入柴魚,關火起鍋

tips:
1. 怕苦的人可以切薄一點,把白色內膜完全去掉並汆燙後可以減少大部分的苦味
2. 喜歡鹹一點的人還可以加入一小匙鰹魚醬油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