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卡坦島與人生> 孤僻鬼的網路難題 – 寫在之前


生日,推遲了貴婦下午茶,來喜歡的咖啡店度過一個人的雜誌時光



難得的人生假期,這幾個月陪伴我消磨過最多時光的除了美劇、料理,就是線上卡坦島。

在線上玩卡坦島的理由不外乎是簡單、輕鬆。一來不需要呼朋引伴,二來不需要開車出門,合則來不合則去,沒有robber蓋哪個數字的問題,也不用擔心牌品影響感情:有些人出手毒辣,有些人見勢就收,當然也有些人不尬意輸的感覺,只要看似輸牌,立馬抽腿搞得大家排局無以為繼。


對麗子而言,這種不聊天、純遊戲的娛樂,很適合喜歡多變的遊戲卻又不喜歡dealing with 人情世故的孤僻鬼如我。

留學生的圈子小,常常聚會,在大家生活都很單純封閉的狀況下,很多gossip的機會油然而生,不愛談別人,也不愛談自己,最單純的就是在遊戲桌上花個一個小時放鬆一下。只是偶爾也有擦槍走火的時候,某些人的數字特別的好,有機會移動robber的時候當然得抵擋一下,有時候某些人的資源比較少見,動用knight搶劫一下也是合情合理 XDXD。只是有些朋友比較較真,總是被搶劫覺得氣惱是人之常情,覺得牌友們聯合抵制就想得未免太過深遠,為了避免遊戲影響感情,線上卡坦島似乎就是個好選擇。

有時想想,網路似乎真的改變了近20年來的社交與生活。

從少年時代龜速的MODEN,到現在"世界越快,心則慢"的光速時代,黏在網路上的時間似乎越來越多,即使身在不同時區,也可以溝通無國界:即時新聞,上網! 推薦美食,打卡! 娛樂在線,發文。好事發生要炫耀一下,壞事纏身要眾人集氣,好笑的事情要分享,好文更要大家推推。

我常想問: 你到底要開放自己到什麼程度?

這幾年的人生風雲詭譎,我對人性抱持了一種近乎現實與絕望的態度,開始相信人心隔肚皮,傷心過了很多次就不太願意掏出真心,然後,不停地糾結在是否要關掉社群網路,回到現實裡當個在角落話圈圈的孤僻鬼。

其實還是想分享,想要找一些有共同興趣的朋友,想要避開一些單純想要"建立人脈"而不想"建立感情"的 so called “friends”.

如果,只是分享一些想法、一些照片、一些心得,而我們不要打照面,不要在現實世界糾纏與糾結呢?
   
I have no idea.

所以我建立了這個部落格,分享一些我想說的,記錄一些我正在做的。

如果我邀請你進入我的這方天地,你是我的A zone,我坦誠地與你分享我,請你與我守住這方淨土。如果你可能認識我,請你不要胡亂猜測,也不要打擾我的現實生活,我願意與你分享我思我想,但請尊重我的隱私。如果你在現實世界不認識我,那很好,welcome here and enjoy my blog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