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味蕾冒險> 蟹肉野菜雜炊



十分鐘營養料理~ 暖暖上桌

      今年第一團冷空氣這兩天南下了,昨天整天的潮濕水氣彷彿全化作了整晚的雷雨,然後就換來了今天直線下降至10度的天氣。
      秋天好像就這麼不聲不響的來了。
      這是我在美國的第五個秋天,第一年的秋天像是動畫一樣: 頭一次看到,滿山遍野深淺不一的紅葉,每天都比昨天的顏色再深一點點,某個念完書的周末,我和T先生一起走過一段長長的人行道,距離沒有很長,但是走了很久,不停地拍照,像是個華麗的盛宴。冷冷的空氣加上暖暖的秋陽,還有好喝的星巴克pumpkin spice latte,加上隨處可見的南瓜燈。
       這是我在美國最愛的一個季節。
       第二年和第三年的秋天已經很模糊了,T先生到別州念書,加上生活裡水深火熱的忙碌,我已經沒有太多的力氣去認真的享受這片美麗,只剩下偶爾奢侈一下的南瓜拿鐵。
       這是我第一個和T先生在美國完整共度的秋季,希望兩個人的房子有更多的溫暖和美麗,獻上暖呼呼的蟹肉野菜雜炊,希望你的房子裡頭也有著暖暖的陽光。





材料:高湯、白飯、野菜 (海帶芽、金針菇、竹筍、乾香菇)、蟹肉罐頭、蛋、柴魚 (optional)、鹽 (optional)、蔥花

做法:1. 泡開的乾香菇切絲,與高湯+水燒滾
2. 金針菇洗淨切半,竹筍切絲下鍋
3. 湯滾後,白飯下鍋攪散,放入海帶芽與蟹肉
4. 雜炊略滾開始冒小泡泡後,淋上打勻的蛋汁,關火
5. 可視需求加入鹽及柴魚調味,上桌前加點蔥花

tip:
1. 注意: 咱們煮的是雜炊不是稀飯,白飯弄散就好了
2. 麗子使用的是 Trader’s Joe的蟹肉罐頭和真空包裝的鮮筍,所以都是已經熟的
3. 加入蛋汁後可以湯匙順時針或逆時針攪拌,確保蛋汁均勻的附在白飯上
4. 所有的食材都可以視家裡冰箱食材進行調整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