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味蕾冒險>十分鐘料理 - 涼拌蘆筍


距離跨年時發的文轉眼間就過了三個月了!
只能說是時光飛逝......
菜還是有在煮的,只是發文得非常懶惰,
不免俗地想問問: 除了我之外,真的有其他人在看嗎??

一跨完年,我就生病了......
想說像以前在美國一樣吃點NSAID就完事,
沒想到夜咳到完全脫力,整個禮拜得空就只想躺在床上,
不要說煮飯了,連飯都不想吃.....
於是 "垂死病中驚坐起" (這位太太這句不是用在這時候的吧!!)
決定出去找間耳鼻喉科診所
除了大排長龍直挺挺的等了一個半小時只能拿三天藥外
一切都很美好
我還是偷偷的好想要自己多花點錢可以少等一點時間多拿幾天藥阿

接下來就是吃吃吃吃吃的農曆年
好多年沒在台灣過年
我的農曆年從農曆十二月二十五就開始過了
然後身材就像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........
(護國樑才雖然急跨黑水溝還在跟病魔纏鬥,歌還是要幫忙打一下)
然後還沒等過完元宵,我又感冒了.......
這次是被 T先生傳染的 (怒目)

以上是我為什麼都沒有發文的原因 (是說,真的有人想知道嗎?)
應該是人太閒了所以有時間生病了

春季蘆筍上市,鮮甜的蘆筍真的不吃可惜
老是用炒用烤的都很費時間
來一盤涼拌蘆筍醒胃又省時!

材料:醬油、醂、糖、柴魚、水、蘆筍

作法:
1. 燒一鍋水汆燙切成段的蘆筍,燙熟後過冷水,冷卻瀝乾備用
2. 醬汁製備:醬油:水:
醂 = 1:1:3 + 糖少許 (視口味搭配)
3. 將冷卻的蘆筍與醬汁拌勻後灑上柴魚即可


其他的懶人涼拌菜還有
胡麻菠菜
涼拌雞絲杏鮑菇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