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味蕾冒險> 韓式辣炒雞肉


美食無國界 一口泯恩仇~~

     和韓國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發生在18歲那年的夏天,在加州的語校認識了幾個很好的韓國朋友,那時候似乎還自學了一陣子的韓文,直到大六那一年"我的野蠻王妃"掀起韓流後,我也跟著學姐追過一兩部韓劇,只可惜韓國的俊男美女對我而言辨識度不高,隨著年紀增長,小歐巴桑輕熟女無法忍受一拖30集的愛情,麗子跟韓劇的緣分就此告終,跟韓食的緣份到是就此展開。
     第一次吃到好吃的韓式料理應該是到美國以後的事,以往造訪過幾次台灣的韓式料理餐廳,都彷彿隔靴搔癢,我一度以為我吃不慣韓食,直到這幾年才有了另一番的感受。
     只能說,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裡無時........就自己煮吧

ps. 雖然麗子挺愛韓食,但是有了個韓國老闆後,對於韓國人最後那一點好感完全是灰飛煙滅了,對於韓食的涉獵更是羞於啟齒,深怕一講就讓愛國的韓國歐吉桑有了更好的自我感覺,口袋裡還有幾分韓食譜,等我恥感沒那麼強烈的時候再慢慢端出





材料: 雞肉、洋蔥、青蔥/韭蔥、韓式辣醬、香油、高湯/水

做法:
1. 雞肉滾完活水後,切成小塊,以兩大匙韓式辣醬醃1-2小時
2. 洋蔥切絲,以一小匙食用油炒至半透明
3. 放入雞肉炒香,可視需求再添加韓式辣醬
4. 起鍋前拌入大量香油/黑芝麻油及青蔥花 (圖: 麗子當天手上剛好有 chives/蝦夷蔥),所以很假掰地灑一點添色

tip:
1. 韓式辣醬其實不太辣,是種辣中帶甜的 sauce,但是不太好化開,必要的時候可以偷吃步加一點點高湯或是熱水
2. 韓式香油應該是黑芝麻油,如果沒有用香油應該也馬馬虎虎過的去

留言